2015-04-01

JR東北鉄道:平泉。世界遺產。中尊寺

飄雪了,終於讓我遇到了
看旅遊書時,我直接略過平泉,沒計劃來這裡。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此行參觀兩個世界遺產,屬於文化類,日本人的祖先留給子孫龐大的旅遊財呢!

平泉

在平成23年6月,平泉憑藉平安時代末期奧州藤原氏建造的佛教寺院、
庭園等文化遺產正式登錄為世界遺產,是日本第十個世界遺產。

我的腳力還不錯,根據過往經驗,導覽地圖沒有按實際比例繪製,看起來很遠,其實很近。
我從車站出發,先走到毛越寺,再到中尊寺,不買交通券。
大概十分鐘走到毛越寺,毛越寺到中尊寺是上坡路,大約二~三十分鐘,中尊寺走到車站是下坡路,很快就到達。

毛越寺(須繳拝觀料):庭園尚未進入春天,過佛門而不入
走到無量光院跡旁邊的舞鶴池,風勢突然變大,飄來"白色羽毛",
仔細一看,是雪!
哇哈哈,達成此行目標之一。
任雪襲臉,逆雪前行。
舞鶴池
從毛越寺到中尊寺有兩條路,一條是山路,一條是柏油路,
由於早餐只吃了一顆肉包,天氣陰陰的,不能冒險,就循著柏油路走。
上坡路越來越陡,遇見駝背的阿婆腳程竟然比我快,我也振作起來,終於走到表參道。

是因為冬天嗎?兩旁巨木看起來有點蕭條,不像戸隱神社的參天巨木有朝氣。
表參道 月見坂
讚衡蔵:拝觀料800円,包含金色堂的門票
像是一個博物館,陳列許多尊佛像和文物,可以參拜,
與宇治平等院的博物館不一樣。

金色堂也可以參拜,有影片特寫金色堂建築之美。
金色堂(內部不能拍照):隱身在樸素的新建築之內
這裡有許多藏經庫、寺、堂,都修築得不錯,保有古樸之感。

經蔵
舊覆堂:外觀
舊覆堂:藤原氏在柱子題字?
白山神社的鳥居
能舞台:表演能樂的舞台
西見台:旁邊可轉經輪
釋迦堂
 重點來了,求發財!
弁財天:依水而建,遇水則發
井之頭公園的弁財天也是建在水邊

中尊寺本堂
本堂
又飄雪了

弁慶堂
回程轉進一條小路,來俯瞰奧州

俯瞰奧州
這一站叫做花立,兩旁的櫻花樹含苞待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