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福の井 - I like it

型塑自己是恐龍王國的福井縣

福井車站的西口有兩幅3D壁畫
恐龍破牆而出

敦賀車站擺了一隻恐龍,感覺在晚上挺嚇人的
在福井活動
北陸4日PASS  和  京福巴士  搭配使用
會比較省時
在假期有限的條件下
千萬不要為了省錢
只使用 JR PASS

由於颱風造成大阪和某些山區交通中斷
某些班次的電車延遲或取消
我只好隨於而安
來什麼車就搭什麼車

秋雨也造成此行僅有2~3天是晴天

我在京福巴士網站看到永平寺和東尋坊的2日券 (2000日円)
光是 東尋坊~芦原温泉 來回的車資
買這張券就很划算

https://bus.keifuku.co.jp/index.shtml

養號館庭園





衝著無料和庭園來的
不過九月是青黃不接的季節
無花可賞    只有綠意盎然


市役所

 直接蓋在城跡上

綠意盎然的辦公地點

有古意的橋

站在天守遺跡之上

石墩上的好風光

廢城牆

中午可以來這來吃便當

福之井
我很欣賞日本人活用古蹟的方式
與人民的生活同在
可以來這邊透透氣、運動
並非只能遠觀不能親近



柴田神社

柴天神社隱身在時髦大樓之間

終於找到柴田神社



羽二重餅

黃國華推薦這家的羽二重餅
我來品嘗看看
的確很好吃

老店為了迎合現代人的喜好
也開發了非麻糬的甜點
有機會再來嚐嚐

永平寺

是很熱門的景點
最好提早10分鐘在巴士站排隊
不然就只能坐輔助椅或站30分前往

入寺參觀前
先在投幣機購票 (跟吃拉麵一樣先進)

這是我時隔8年
第二次造訪
同樣在九月初造訪
寺院保養得很好 沒什麼改變
倒是長莖荷花謝了

初次造訪時
最讓我驚豔的可是那些荷花呢!







平常只有一班巴士
可以從永平寺直達東尋坊
不必換車

雄島

21號颱風當天
在旅館看新聞
記者跑來雄島觀浪
我的目光被這株紅長橋所吸引
好遺世獨立的感覺呀
立馬請出google
踢掉一乘谷城跡
來海邊走走




穿過鳥居
有種荒廢的感覺
加上傳說 (在東尋坊自殺的人  屍體會飄到雄島)
頓時有涼涼的 fu

由於天空開始飄雨、颳大風
島上的標示不明且有樹木橫倒在步道上
也不清楚環島一圈需多久時間
有趕巴士的時間壓力
只走到神社就折返

從雄島看東尋坊
我從永平寺
搭了2個小時的巴士來到雄島
竟然停留不到一小時
殘念呀!

鯖江眼鏡博物館

鯖江車站出站是西口
必須走地下道前往東口
指標很清楚
跟著走就對了
前往博物館的地下道
整個小鎮
大打眼鏡牌
非常可愛


這棵樹的對面就是博物館大樓
日本眼鏡真的很秀氣
好想買
藝術品是智慧財產
不想侵犯
就不拍照了

廁所也有眼鏡裝飾
挺可愛的



走回車站的路上
農人正在收割
小而美的收割機
一邊割稻一邊把榖粒打下來
日本真的很會應用科技呀!



鯖江離敦賀比較近
接著前往敦賀

敦賀

氣比神宮

號稱這裡有日本最古老的木造鳥居
我眼拙
難不出是哪一座





氣比神宮很妙
與民同在
外圍讓人擺攤賣食物或玩遊戲
 我只在成田山新勝寺看過


來到敦賀
明顯感受到
它曾受到21號颱風影響

金崎宮

這間廟在半山腰上
用GOOGLE定位
會繞一大圈才上山

越走越懷疑
改成跟著路上的指標走
但是指標也怪怪的

這裡是織田信長
突破難關    由劣勢轉優勢的地方
頗具歷史意義
因此突破難關的御守價位也很高
1000円





敦賀港夕陽
敦賀港夕陽
敦賀港夕陽
敦賀接到很特別
可以擺攤買小吃或遊戲攤
不過大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不外是    雞蛋糕、烤肉、煎餅等

來到敦賀
感覺很隨興
沒有拘束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