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如有神助的東海自然步道體驗

寂光院網站的一張圖
爬文"犬山城"
網友的評價很高
而且距離名古屋站
只須花費半小時車程

不過將它列入必去行程的主要考量是木曾川步道
參道的店家大多10點以後營業
9點多的參道上工人、補貨人員很忙碌
所有的參道都有趨同演化的現象
讓人感到無趣
工作畫面道顯得比較稀奇難得
唐門是一片一片木坂拼裝成的

武士帽造型的觀光中心

遠觀犬山城

犬山城

整修中

陡峭又狹窄的樓梯
每次看到低矮的城牆被描述成雄偉、難爬之城
我就懷疑
2、300年前
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可能跟我差不多高

天守閣上的美景
爬得氣喘吁吁
不繞行3圈有點可惜
而且木曾川真的很漂亮

日本中部跟其他地區的氣氛很不一樣
仍維持和風
又或者說是大河劇帶給我的既定印象

往阿爾卑斯山脈方向看

高山上下雪了

軍機飛來飛去

外圍整修

從犬山城建城開始就存在的神木




犬山城又名白帝城
這附近橫跨木曾川的橋
都以李白詩中提到名詞命名



渡船DM利用這塊巨岩營造"朝辭白帝城"的峽谷景色

悠閒的水鳥


沿著木曾川遊步道一直走
走道懷疑是不是走錯路時
表示即將抵達目的地


腳力不良的人可以花費200日圓搭乘登山車到絕景展望台
腳力好的人可以爬320階石段到絕景展望台









東海自然步道
涼亭旁邊有一個簡略說明牌
地圖有點模糊

原本打算走回頭路回犬山站
老爸提議走到善師野站
因為跟走回頭路花費一樣多的時間
我不知道路線不敢答應

後來在涼亭看到一個筆記袋
裡頭裝了好幾份愛知縣發行的東海道地圖
取出一份來參考
頓時充滿信心
能走到善師野站

撿到地圖

東海自然步道的路況












這片鄉間景色
與前年在馬龍看到的景色很相似







還來不及查電車時刻表
來了一班開往名古屋站的電車
手忙腳亂地找西瓜卡
車掌很好心地等我過閘門
順利搭上直達車
結束意外的旅程

東海自然歩道愛知県コースMAP

電子地圖
https://www.pref.aichi.jp/kankyo/sizen-ka/shizen/shizenho/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